針灸後的注意事項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上班太累了,身體都快透支了,去做了個針灸,針灸後的注意事項有什麼?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針灸後的注意事項如下:1、頸椎病患者在針灸後應注意避免坐姿、不要過於疲勞;2、腰痛患者針灸後應注意躺在硬床上,避免久坐不動;3、寒溼病患者應注意保暖,4、針灸後儘量避免走樓梯、爬樓梯等半蹲姿勢;5、血瘀經針灸後,可熱敷散瘀、止痛,可透過灸、熱敷來進行改善。

2019-10-02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針灸後注意事項如下:首先針灸5-6小時後,患者洗澡無問題,但儘量避免用浴缸洗澡,其他需要注意的問題與疾病的調節有關,這些問題同樣具有普遍性。其次呼吸系統病人回去時,要注意保暖,不要受涼,如果患者有心臟病、心血管病、低鈉飲食和低脂飲食,可以在中醫的心臟強化工作中進行鍛鍊,透過心臟強化運動。最後針灸可以疏通心經,調節心臟疾病的問題。

2019-10-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