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胎兒是巨大兒會難產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懷孕38周+2周,雙脊直徑97MM,頭圍334mm,腹圍371mm,為什麼胎兒巨大的孩子會難產?

专家回答(2)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巨大兒是指胎兒出生體重超過8斤,巨大兒危險性較大,往往會導致難產,尤其是肩難產。胎兒頭部出來後,由於肩部太寬而不能出來,會卡在恥骨聯合後面,容易導致鎖骨骨折,甚至臂叢神經損傷,胎兒太大也會增加剖宮產率。導致巨大胎兒的危險因素包括孕婦糖尿病或高血糖,或在懷孕期間吃太多甜食。

2019-10-08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巨兒是指新生兒體重≥4kg,即8斤,定義為巨兒。巨大兒對母親和新生兒都有影響。在分娩過程中,巨大兒會導致子宮、產道和膀胱撕裂,這是非常危險的,還會導致產後出血。對於新生兒本身也有一定的影響,生產時間過長可能導致難產,也容易引起新生兒神經麻痺甚至窒息。因此,孕婦在懷孕過程中,應控制適當的營養攝入量,儘量少吃高脂肪、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