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位性皮炎的發病原因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的臉上,手背有個皮疹,非常癢,我說這就是異位性皮炎的原因,異位性皮炎的發病原因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1.遺傳因素:患者常有哮喘家族史,如果一個父母生病了,孩子的發病率就會加倍。如果父母雙方都病了,孩子的發病率會加倍。2.環境因素:食物過敏原或吸入性過敏原在環境中會刺激疾病的發生。3.免疫因素:更復雜,自身免疫因素也可導致疾病;4.面板屏障功能受損:面板屏障功能受損,面板容易乾燥,外部刺激物或過敏原也容易進入面板導致疾病。

2019-10-17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異位性皮炎又稱特發性皮炎以及遺傳性過敏性溼疹。異位性皮炎主要是由遺傳因素引起的過敏性面板病,IgE較高。異位性皮炎是一種慢性過敏性面板病。異位性皮炎的面板表現主要是過敏性炎症,可有紅斑、丘疹、糜爛、滲出,慢性過程中可有劃痕、苔蘚。異位性皮炎對我們的日常生活影響很大應及時治療。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