眩暈中醫如何鑑別

患者:女,4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經常感覺貼特別暈,懷疑可能是眩暈症,眩暈症中醫如何鑑別?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眩暈症的中醫鑑別診斷可以與中風區分開來。中風的常見表現是突然暈厥、意識不清、偏癱或伴有失語和發聲障礙。眩暈症的突然發作通常伴有跌倒,暈厥的感覺不同於中風的突然暈厥和無意識,沒有發聲障礙、偏癱、半身不遂等症狀,易於識別。眩暈的特徵是視覺物件的旋轉、頭暈、噁心和嘔吐,這些通常與身體位置的變化明顯相關。因此,當眩暈發作時,應該儘量臥床休息,以減少身體姿勢的變化。

2019-10-14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眩暈的中醫鑑別診斷可與癲癇鑑別,癲癇俗稱癲癇或癲癇。症狀包括突然昏厥、意識不清、失明、口吐白沫、四肢抽搐和痙攣,伴有奇怪的聲音、頭暈和跌倒,但不伴有口中奇怪的聲音、四肢抽搐或口吐白沫。改變身體姿勢時,必須注意緩慢而輕柔的動作,以保證睡眠,保持情緒放鬆,避免疲勞和感冒,眩暈可反覆發生,合適的處理方式可防止眩暈加重。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