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從畢業起我就開始長肉,現在都向著胖子前進了,請問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陳啟眾
陳啟眾
副主任醫師

(一)遺傳基因說:對於基因造成的肥胖者來說,一般其父母也肥胖,或其家族中有肥胖史的,其子女肥胖的可能性就很大。(二)能量平衡說:由於在飲食過程中所攝入的熱量,大大超過其本身所消耗的熱量,而使多餘的脂肪及其他養料在體內積蓄起來形成脂肪細胞,而導致肥胖,屬這類肥胖的人稱單純性肥胖,這類肥胖人數佔肥胖人總數的 90%以上。(三)其它原因:甜食、使用空調、睡眠不足、減少吸菸等,都是誘發肥胖的原因。

2018-06-07

謝琪
謝琪
主任醫師

可能是長時間缺少鍛鍊引起的,也可能是經常吃一些油膩性或者是高脂肪食物導致的。在早期要及時透過飲食控制或者是適當的鍛鍊,將體重控制在正常的範圍之內,適當的鍛鍊能夠燃燒體內的脂肪,從而達到減肥的效果,飲食上可以多吃些新鮮蔬菜和水果。

2018-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