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有一個準確的分類嗎?

患者:女,43歲

病情描述:很多人癲癇的症狀都不一樣,那癲癇有一個準確的分類嗎?

专家回答(2)

杜志剛
杜志剛
主任醫師

癲癇總的可以分為先天性的和後天獲得的,先天性的不一定生下來就有癲癇,可以在出生後幾天到幾年都可以出現,因為前面幾年這個病因還處在靜止期,在某一誘發因素作用下才引起發作。先天性的有大腦皮層發育不良,灰質移位,發育性腫瘤,巨腦回,遺傳代謝疾病引起腦部結構功能異常等,後天性獲得的有出血,如新生兒維生素K缺乏引起出血,或者腦外傷,有些孩子可以是從床上掉下來形成腦出血。

2018-11-15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癲癇目前沒有很標準的劃分。癲癇綜合徵的分類根據引起癲癇的病因不同,可以分為特發性癲癇綜合徵、症狀性癲癇綜合徵以及可能的症狀性癲癇綜合徵。2001年國際抗癲癇聯盟提出的新方案還對一些關鍵術語進行了定義或規範,包括反射性癲癇綜合徵、良性癲癇綜合徵、癲癇性腦病。特發性癲癇綜合徵,除了癲癇,沒有大腦結構性損傷和其他神經系統症狀與體徵的綜合徵。

2018-11-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