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動脈高壓合併心律失常怎麼辦?

患者:男,46歲

病情描述:老公原先就有心率失常的毛病,今天有檢查出肺動脈高壓,肺動脈高壓合併心律失常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關於肺動脈高壓合併心律失常的治療有以下幾個方案可以延長生存及生活質量:1.積極的正規的藥物治療,特別是ACEI類及beta阻滯劑的使用,以及抗凝治療。2.在科學的藥物治療基礎上考慮器械治療,如心臟同步化起搏器治療(CRT),可能還要合併抗惡性心律失常心內除顫治療(ICD),二者統稱CRT-D治療。3.終末期治療:左室輔助裝置。4.心臟移植:美國很常見。

2018-12-01

高秋
高秋
副主任醫師

國外眾多研究發現大部分肺動脈高壓患者存在竇性心動過速、竇性心動過緩、Ⅰ度房室傳導阻滯等心律失常,而室性心律失常較少見。肺動脈高壓患者最常見的心律失常是房性心律失常,如心房顫動和心房撲動,與心力衰竭和病情惡化有關,室性心動過速少見。心動過緩是肺動脈高壓患者強烈的死亡預測因子這些早期研究強調了肺動脈高壓患者遠期出現心律失常的嚴重性。

2018-12-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