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舌苔厚白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發現寶寶的舌苔白白的,和之前不一樣,嬰兒舌苔厚白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正常寶寶的舌苔是淡紅色,如果寶寶舌苔厚白可能是積食或著涼所致。中醫將舌苔劃成幾個區,代表不同的臟器,如舌尖代表心,兩側代表肝,中間代表脾肺。舌苔薄白為正常舌象。如一過性增厚、變白,可能是積食或著涼,能夠自行緩解。如已明顯出現感冒、咳嗽、流鼻涕等感冒症狀,或明顯出現口臭、大便秘結、腹痛等積食的病理變化時,不建議在家自行調理,應及時就診,找專業兒科醫生用中藥調理,效果較好。

2019-01-05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嬰兒舌苔厚白是身體內出現了問題,從舌苔反映出來了。中醫認為,舌苔白主要是溼氣重,或者傷食,食積引起消化不良,脾虛不能運化水液,不能運化水谷。究其原因,主要是餵養不當,引起脾胃不和,出現的這種情況。這種情況可以吃健脾消食顆粒或者嬰兒健脾口服液,調理一段時間,效果比較好。

2019-01-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