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褐斑和雀斑的區別是什麼

患者:女,40歲

病情描述:我臉上有黃褐斑,我想知道黃褐斑和雀斑的區別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如果臉上長了黃褐斑,黃褐斑和雀斑形狀有區別,黃褐斑:黃褐或深褐色斑片狀,為面部的黃褐色色素沉著。多對稱蝶形分佈於頰部。雀斑:雀斑的性狀是以圓形和卵圓形為主,也有一些是不規則形狀的。產生雀斑的患者不會覺得有任何的不舒服感,但是,經過夏天的日光直射下,雀斑的顏色會明顯加深。

2019-04-08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如果臉上有黃褐斑,黃褐斑和雀斑產生有區別,黃褐斑:黃褐斑也被稱為肝斑,是面部出現黃褐色的色素沉著引起的。其發病與妊娠、長期口服避孕藥、月經紊亂有關。也見於一些女性生殖系統疾患、結核、癌症、慢性乙醇中毒、肝病等患者。日光可促使發病。雀斑:具有遺傳傾向,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日曬是發生的必需因素,在夏季經日曬後皮疹顏色加深、數目增多,冬季則減輕或消失

2019-04-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