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性嘔吐有什麼危害

患者:女,15歲

病情描述:孩子最近吃了飯以後懂事,嘔吐,醫生說他得了神經性嘔吐。神經性嘔吐有什麼危害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嘔吐帶來的危害是非常大的,特別是神經性嘔吐,所以要及時進行調理。周圍人不要過分注意孩子的嘔吐症狀,應避免在孩子面前表現得緊張和顧慮,以提高其治療的信心。嚴重的患兒可出現反覆嘔吐,而引起營養不良,身體虛弱,甚至水、電介質紊亂。因此必須注意神經性嘔吐患兒的全身營養狀況,保持水電介質平衡。此外,小劑量氯丙嗪可達到鎮靜止吐的作用。

2019-04-08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神經性嘔吐需要及時進行治療,他有多方面的原因引起的。該病多和心理因素,情緒刺激等導致,長時間反覆出現可能會損傷脾胃,導致脾虛等症狀,如食少乏力等,一般很少直接導致癌變的,但建議及時控制,以免損傷脾胃功能。有關,建議到醫院消化內科就診透過查體及胃鏡檢查確診具體情況對症治療。

2019-04-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