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結石怎麼辦

患者:男,49歲

病情描述:最近小便的時候感覺非常的痛,就去醫院檢查了,醫生說有前列腺結石,這個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有了結石,就要判斷結石的大小以及位置。比如結石很大或者是明顯引起排尿不暢,或者會陰部的脹痛,這個結石就需要處理。如果結石是很小的結石,沒有臨床症狀,一般都採取保守治療。保守治療就是囑其病人多飲水,應用消炎藥,其次服用尿道括約肌鬆弛的藥物,也就是鹽酸坦洛新膠囊聯合治療。如果結石大一般需要手術治療。手術的方式有輸尿管鏡前列腺結石去除術,相對來說能夠把結石取乾淨或者取掉,痛苦也小,是微創手術。

2019-04-25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通常都是需要做超聲來確定前列腺結石的。對於前列腺結石或前列腺鈣化來說,一般是伴隨著慢性前列腺炎。前列腺結石的治療上呢,一般來說沒有明顯的症狀是不需要來治療的。如果前列腺結石伴有慢性前列腺炎的症狀,需要按照慢性前列腺炎的治療方法來治療。前列腺的體積不是特別大,前列腺結石一般發生在前列腺的腺管內,結石也不是很大,一般是不需要透過碎石或取石的方法。

2019-04-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