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瘙癢的原因是什麼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天氣熱了面板總是瘙癢,還經常長紅疙瘩,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3)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面板瘙癢原因很多,夏天多因蚊蟲叮咬引起,要注意預防。另外,溼疹,皮炎都是導致瘙癢的主要因素,重要的是要發現引起突發的觸發因素,包括壓力,肥皂,灰塵,動物皮屑和汗水。溼疹通常用皮質類固醇,抗生素或抗組胺藥治療,但症狀可透過保溼和溫水浴緩解。

2019-05-0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精神壓力過大可誘發面板疾病,加重溼疹等面板炎症。壓力會使溼疹或牛皮癬惡化,但它也會導致我們在蕁麻疹中爆發,蕁麻疹會導致面板出現發癢,紅腫,腫脹的疙瘩。緩解症狀的最佳方法是找到透過飲食,睡眠,運動和緩解壓力等技巧來控制壓力水平的方法。

2019-05-04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可能是受到某種藥物或衣服的刺激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居住環境、生活習慣等因素導致的。通常面板乾燥容易出現瘙癢,頻繁洗澡或者使用鹼性強的肥皂,都有可能導致面板乾燥,從而引起瘙癢現象,當出現被褥太熱,突然受熱或遇寒,也有可能導致面板瘙癢。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