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可以吹空調麼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還有幾個月就要生產,是最熱的時候我怕自己受不了,想問下坐月子可以吹空調麼?

专家回答(2)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孕婦生產後在坐月子的期間是可以開空調,但是先進入一個沒有開空調的房間,讓自身處於不出汗的狀態,然後再開空調,但是不能對著吹,溫度要開到26度—28度,溫度要適宜,溫度差不能太大,3度到4度就可以,要穿長袖,長褲,穿襪子,帶頭巾,並且不能長時間吹空調,睡覺不能吹,降到一定溫度時及時停止。

2019-05-03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坐月子的時候是可以吹空調的,但是要掌握方法,在吹空調的時候要注意保暖,在穿著上,衣服都要穿好,儘量將所有部位遮住的情況下再吹,以防貪圖涼快而受涼。一般建議穿長衣長褲,在很熱的情況下,也可以穿長褲短衣。坐月子的時候的新媽媽對溫度的感覺會比平時的感覺稍高1—2℃,因此,注意溫度不要低,只要感覺不熱就可以了。人是要適當出點汗的,如果汗排不出來,反而容易出現問題,因此,不要太貪圖涼快。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