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支氣管肺炎的食療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兒子患有小兒支氣管肺炎,是藥三分毒,又不想給他吃藥,小兒支氣管肺炎的食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患有支氣管肺炎,周圍環境要保持安靜整潔,對於患兒要耐心的護理,使其精神愉悅,要保證患兒休息。其食療法為,生薑75克,海帶根500克,紅糖適量。用法為海帶根、生薑切碎,加水煎熬二十分鐘,過濾去渣,再加入適量的紅糖,濃縮成450毫升糖漿,每次服十五毫升,每日三次,主治小兒慢性支氣管炎,咳嗽,久喘。

2019-05-0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小兒支氣管肺炎的食療方法有:蘿蔔汁一杯,薑汁三滴。用法為,和勻,頓溫服,主治小兒咳嗽,慢性支氣管炎。還有乾薑片,白蘿蔔片,梨片各適量。用法為水煎,隨意服,主治小兒支氣管炎。大蒜也是治療支氣管肺炎的法寶。用法為把大蒜煮熟,內服,主治小兒慢性支氣管炎。

2019-05-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