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聽力篩查正常值是多少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我妹妹和妹夫是聾啞人,妹妹剛生完孩子,想知道新生兒聽力篩查正常值是多少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寶寶出生以後,醫生都會根據新出生嬰兒的平均水平做一個標準。來判斷一下新生兒的健康狀態。所以新生兒做聽力篩查的主要目的是為了看一看孩子的聽力是否正常。做瞬態耳聲發射通常需要看訊雜比,需要結合圖形判斷比較難點,做畸變產物耳聲發射通常檢測反射聲音大小-5至20分貝之間,比誘發給聲小40分貝左右。實際上醫生會說正常值看透過和沒透過來判斷新生兒聽力問題風險大小。

2019-05-03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如果孩子的父母都是聾啞人,那麼孩子先天性聾啞的機率是很大的。所以為了鑑定新生兒是否是先天性聾啞,所以就要給寶寶做聽力篩查。做新生兒篩查的時候,醫生會給我們一個,結果是透過還是沒透過就說明聽力正常,如果篩查沒有透過,就說明心裡可能是存在問題,甚至於是先天性聾啞。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