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性腫瘤是不是晚期癌症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我得了惡性腫瘤,惡性腫瘤是不是晚期癌症?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患有惡性腫瘤,建議儘快就醫,以免延誤病情。首先想糾正一下,沒有這個惡性腫瘤是癌症晚期的說法,腫瘤不一定是癌症。它可以是良性的,也可以是惡性的。良性腫瘤一般發展緩慢。它們主要是擴張生長,有一個完整的包膜,不轉移到遠處,不滲透到身體。然而,惡性腫瘤通常具有沿血管和淋巴管的浸潤生長和轉移。

2019-05-06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患有惡性腫瘤,建議及時就醫,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對於惡性腫瘤和癌症的區分是要我們重視起來的,人們通常會將癌症稱之為惡性腫瘤,但是惡性腫瘤又被分為癌症和肉瘤兩種。它是當前嚴重影響人類健康、威脅人類生命的主要疾病之一。癌症與心腦血管疾病和意外事故一起,構成當今世界所有國家三大死亡原因。因此,世界衛生組織和各國政府衛生部門都把攻克癌症列為一項首要任務。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