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強迫症的表現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工作認真,但是很多人說我是精神強迫症,請問具體的症狀是什麼?需要心理治療嗎?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精神科疾病需要嚴格的臨床診斷,同事說的話,可能僅僅是玩笑,不用當真。精神強迫症是一種神經官能症,簡稱強迫症,以反覆出現強迫觀念和強迫動作為基本特徵的一類神經症性障礙。由於強迫症狀的出現,患者可伴有明顯不安和煩惱,但有強烈的求治慾望、自知力保持完整。

2019-05-11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強迫症臨床症狀很多,主要是患者主觀意志造成的。強迫性懷疑和回憶,強迫性窮思竭慮,如出門後總是不放心門是否關好,睡前總是在想門有沒有關好,考試完成後總是會擔心是不是忘記了填寫姓名,寫快遞單的時候總是反覆檢查是不是地址和電話號碼正確。患者明知這些想法毫無意義,但又非想不可,因此焦慮不安,非常痛苦。

2019-05-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