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型血的女生懷孕了該注意什麼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早上的時候測出剛剛懷孕,o型血的女生懷孕了該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o型血的女生懷孕了應注意不要吃巧克力,蛋糕的甜食,o型血孕婦溶血是當孕婦血型為o型,寶寶血型為A型、B型發生的溶血反應,孕婦體內含有抗A或抗B抗體,當抗體進入胎兒體內,就會破壞胎兒紅細胞,產生溶血。當胎兒遺傳了父親的血型基因,而母親缺少這種抗原。

2019-05-16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o型血的女生懷孕了飲食要以清淡為主,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孕婦的血型為o型,爸爸的血型為A、B或者AB型,那麼就屬於高危群體,那麼就需要在孕期定期檢查抗體效價,正常值應該是大於1比64,反之1比128、1比256,就需要注意溶血發生的可能,如果有異常可以在孕期治療,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中藥或者打針,到分娩時在正常值內就可以了。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