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和暗瘡的區別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我臉上長了許多痘痘,但面板科醫生說是暗瘡,那痘痘和暗瘡的區別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痘痘和暗瘡雖然都是常見的肌膚問題,但是卻有較大的區別,其中暗瘡的病因是非常多的,主要的病因就是人體的毛孔被阻塞,毛孔被堵塞之後,毛囊內的一些油脂就不能夠被排出。另外,細菌感染或者是炎性因子都有可能會導致人體形成暗瘡,所以暗瘡的病因是非常複雜的。但是痘痘主要是人體的油脂腺分泌過多毛囊阻塞導致的,所以這兩者之間也是非常容易混淆的。

2019-05-18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痘痘和暗瘡是有一定的區別的,患者一定要將其區分開,以便及時治療。青春痘裡面是含有一些膿性分泌物的,而且一般都是呈現一個大紅泡狀的,但是暗瘡不一樣,暗瘡是一片片的紅疹,紅疹裡面會有一些黑頭的。暗瘡的發病範圍是非常廣泛的,可以簡單地分為閉合性的,還有開放性的,主要是分佈在人體的面部、胸部等處,而痘痘主要是長在人體的面部組織等處。所以一定要特別的重視,不同範圍的暗瘡的治療方法有區別性。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