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黑色素瘤早期症狀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幾天前與同學聚會,吃完飯大家一起做足療。足療師說我的腳有些水腫,而且腳指甲蓋上還有黑色的條紋,上網查了一下懷疑是甲黑色素瘤。那麼,指甲黑色素瘤早期症狀是怎樣的?

专家回答(2)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中老年人患者黑色素瘤較多,而且男比女多發。疾病好發下肢足部,再就是頭頸部、軀幹和上肢。症狀主要為迅速長大的黑色素結節。初起可於正常面板髮生黑色素沉著,或者色素痣發生色素增多,黑色加深,繼之病變損害不斷擴大,硬度增加,伴有癢痛感覺。

2019-05-23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患者肢端有色斑樣黑素瘤,主要在腳底、手掌、以及甲下,輻射生長期患者皮損是棕褐、棕黃或黑色,不高出皮面,若在甲下可見不規則的棕黃或棕褐色條紋由甲床向近端擴充套件,輻射生長期持續1年左右,不及時處理則進入垂直生長期,病灶呈結節狀隆起,淋巴結轉移率亦隨之增加,預後亦差。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