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突然心慌心跳加速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總是感覺心慌和心跳加速,這是什麼情況?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應該是因為有心臟問題,你可以去醫院找醫生,做心電圖。在中醫中,它是“驚”和“怔仲”的範疇。這就是我們在傳統醫學中所說的:受驚嚇了,害怕了,患者的自覺心跳和心悸是主要的臨床表現。恐慌、情緒激動或疲勞等外部刺激引起的心跳稱為恐懼。沒有任何誘因,心悸稱為心悸。心悸是一種心臟病,但也可以由影響心臟的其他內臟疾病引起。

2019-05-23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心悸和心跳加速的原因包括生理和病理方面。生理原因是指情緒變化、運動或喝咖啡引起的神經調節功能失衡。病理原因包括心房顫動、心房早搏、室性早搏或室上性心動過速。正常人的心跳是每分鐘60到100次。心臟的心跳由竇房結髮起,竇房結是起搏和傳導系統的最高“總部”。因此,它也被稱為竇性節律。同時,它受一些神經的調節,如交感神經和迷走神經。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