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痔瘡的常用藥物有哪些

患者:女,50歲

病情描述:我長了痔瘡好幾年了,平時只是偶爾發作,這個月經常發作,治療痔瘡常用的藥物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痔瘡是很常見的一種疾病,治療痔瘡的藥物可以分為以下幾種:1、痔瘡栓:目前常用的痔瘡栓有馬應龍痔瘡栓、普濟痔瘡栓等;2、痔瘡膏:常用的痔瘡膏有馬應龍痔瘡膏、複方角菜酸酯乳膏等;3、口服藥物:常用的有地奧司明、草木犀流浸液片、邁之靈等;4、軟化大便的藥物:乳果糖口服液、聚乙二醇4000(福松)等,此類藥物用量不宜過大,否則可引起腹瀉,不利於痔瘡癒合,可根據具體情況增加或減少藥物用量。

2019-05-29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相信不少人患有痔瘡,一般痔瘡有三個表現,出血、疼痛和脫出,根據出血的情況,可以給予雲南白藥、地榆槐角丸。另外,外用藥可以用馬應龍膏、馬應龍栓。如果患者有便秘時,口服通便的藥;如果病人疼的厲害,這時要外洗為主,比如中藥的燻洗或者鹽與花椒等坐浴,這樣能夠緩解肛門的疼痛,緩解痙攣。所以痔瘡要根據自己的表現,選擇不同的用藥。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