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檢能發現腦囊蟲病嗎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容易出現頭疼等問題,不知道是不是囊腦蟲病,體檢能發現腦囊蟲病嗎?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體檢發現不了腦囊蟲病,因為一般體檢專案是不包括顱腦CT或磁共振檢查的。是由寄生蟲感染引起的腦內疾病,一般多為豬肉絛蟲。體檢專案如果包含顱腦CT或者磁共振檢查,有可能會發現腦囊蟲病。因為如果患有腦囊蟲病,顱腦CT可能能看見低密度囊蟲影或者高密度的囊蟲鈣化影。如果懷疑患有腦囊蟲病,建議到醫院神經內科就診,完善相關檢查,結合您的臨床表現和檢查結果情況,進一步明確診斷。

2019-05-28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囊蟲病體檢無法發現的。腦囊蟲病是一種較為罕見的疾病。若患者出現腦囊蟲病,頭顱部可產生相應症狀,如頭痛、頭暈,透過頭顱部CT或者核磁共振,以及進一步的檢查,方可診斷。若體檢過程中檢查者將此類症狀告知前臺醫務人員或者臨床體檢醫生,通常建議進一步行頭顱CT或者核磁共振檢查,通常體檢不會將頭顱CT列為常規專案。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