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怎樣治療才好

患者:女,58歲

病情描述:今天單位組織體檢的時候,我被檢查出來有輕微的肝硬化,這個要怎樣治療才好?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對於早期的肝硬化,一定要及時的治療,控制住病情,不要更嚴重發展。如果是慢性乙肝和慢性丙肝導致的肝硬化,首先需要抗病毒治療。如果轉氨酶比較高,可以適當輔以一些保肝降酶藥物。如果是酒精導致的肝硬化,首先需要戒酒,可以適當服一些保肝藥物。如果是自身免疫性肝病導致的肝硬化,如原發性膽汁性肝硬化,可以長期口服熊去氧膽酸進行治療。如果是遺傳代謝性疾病,如肝豆狀核變性等疾病,則需要給予綜合性治療,必要時需要做肝移植處理。

2019-06-0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目前來說,不管是什麼程度的肝硬化都無法根治,只能是已緩解病情進展為主,避免進入肝硬化失代償期。輕度肝硬化也應當首先針對並進行處理,在日常生活中首先應當注意避免飲酒,避免長期進食高脂食物。在我國肝硬化最常見的原因是肝炎後肝硬化,特別是乙肝或者丙肝引起的。因此控制病毒複製,對於治療肝硬化尤為重要,乙肝患者主要是選用恩替卡韋,丙肝患者主要是選用長效幹擾素。同時還可以考慮服用減輕纖維化的藥物,比如說鱉甲軟肝丸、水飛薊素等。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