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舌苔厚白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出現了舌苔厚白的情況,這是怎麼回事?幼兒舌苔厚白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造成幼兒舌苔厚白的原因通常是消化不良,可以詢問一下寶寶最近的飲食情況,有無食慾不振,大便失調。還有一種為食積,詢問寶寶最近是否有飲食過度現象,飲食自倍,腸胃乃傷,飲食過多出現脾胃運化失調,所以出現舌苔厚白。從中醫講,正常舌為淡紅舌,薄白苔,若出現舌苔厚白。兒科大部分提示消化不良和乳食積滯,可選用益生菌和保和丸來治療。

2019-05-29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幼兒出現了舌苔厚白症狀,一般可能是因為飲食過多而引起的積食或者是上火所造成的。在舌苔厚白的同時,可能還會伴有腹脹、排氣頻繁、手心發熱,甚至是全身的低熱,孩子也會出現飲食不佳的情況。可以每天用乾淨的紗布蘸溫開水,幫助寶寶清理舌苔及口腔。飲食上近期要注意清淡、營養均衡,不要強求孩子每天吃到一定的量,只要吃好即可。可以適當的給寶寶服用益生菌,也有助於幫助消化。天氣好的時候,要多鼓勵孩子做戶外活動,多喝溫開水,不要吃得過甜或者是過鹹,一段時間之後會有所改善。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