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的分類有幾種型別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我爸爸最近精神狀態不好,開始以為他沒休息好,可是後來發現也不怎麼吃東西,檢查是肝炎造成的,肝炎的分類有幾種型別?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炎對人的身體影響比較大。肝炎按照病源、病程長短、病情輕重的不同情況進行分類:按病源不同:因感染不同病毒分為甲型、乙型、丙型、丁型和戊型肝炎;按病程的長短、病情的輕重不同:分為急性肝炎、慢性肝炎。其中急性肝炎按照有沒有黃疸分為急性黃疸型和急性無黃疸型;慢性肝炎包括淤膽型肝炎、重型肝炎,淤膽型肝炎表現為黃疸比較深,病程比較長,病情比較重。

2019-06-09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炎是可以分為好幾種的。肝炎通常可以分為多種不同的型別:根據病因來分,可以分為病毒性肝炎、藥物性肝炎、酒精性肝炎、中毒性肝炎等;根據病程長短來分,可以分為急性肝炎、慢性肝炎等;根據病情輕重程度,慢性肝炎又可以分為輕度、中度、重度等。臨床上對肝炎的診斷,通常是結合了上述多種方法分類的,早期肝炎一般用五味子的養肝片可以恢復緩解。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