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真正的原因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這個糖尿病患者患上糖尿病真正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服用了一些激素藥物,以至於自身的內分泌紊亂了,其次,妊娠,妊娠期桔抗胰島素的激素如泌乳素、生長激素、雌激素、孕激素、腎上腺皮質激素分泌增加,另外,胎盤可產生胰島素酶,加速胰島素的降解。應該注意的就是一些手術創傷以及手術不當也可能導致糖尿病。手術、麻醉以及病人受到重大創傷時,對機體都是應激因素,均可使腎上腺素及糖類皮質類固醇分泌增多,使血糖升高,如果是糖尿病易發人群即可誘發糖尿病,正常人群應激狀態過後血糖便可恢復正常。

2019-06-03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也就是飲食方面或者在遺傳方面出現了問題導致的,遺傳因素:糖尿病具有家族遺傳易感性。但這種遺傳性尚需外界因素的作用,這些因素主要包括肥胖、體力活動減少、飲食結構不合理、病毒 感染等。肥胖是糖尿病發病的重要原因。尤其易引發2型糖尿病。 特別是腹型肥胖者。其機理主要在於肥胖者本身存在著明顯的高胰島素血癥,而高胰島素血癥可以使胰島素與其受體的親和力降低,導致胰島素作用受阻,引發胰島素抵抗。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