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塞的早期康復治療

患者:男,52歲

病情描述:患腦梗塞,不過是早期階段,正打算接受治療,那麼腦梗塞的早期康復治療方案是怎樣的?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掌握正確的康復順利方式,才能夠促使腦梗塞得意康復,坐位時利用上肢支撐體重的方法,同時訓練運動功能和感覺功能。支撐手掌的下面,可以替換放置一些手感、質地不同的材料。腦梗塞患者患側手指伸展平放在桌面上,多方向滑動,對手掌產生摩擦刺激。木釘盤活動可以充分訓練腦梗塞患者的感覺功能。將木塊、木棒,在其周圍分別纏繞一層絲綢、海綿等不同的材料,指導患者拿放。

2019-06-1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梗塞患者在早期階段經過正規的治療,並且有計劃的康復訓練之後是能夠促使恢復的,腦梗塞患者辨別物體的練習,從辨別物體的一個特點開始。遮住腦梗塞患者的視線,給患者提供需要辨別的物體進行分辨。醫生可以透過調整辨別物體的相似程度,靈活掌握作業活動的難易程度。在平闊的容器內放入細沙,讓患者用手在細沙上寫字,反覆進行。還可以放入米粒、豆粒等,顆粒越大產生的刺激越粗糙,根據腦梗塞患者需要進行選擇。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