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肝硬化會傳染人嗎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我在單位體檢發現肝部異常,醫生確診為肝硬化,肝硬化會不會傳染啊?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得了肝硬化的病人要放平心態,積極配合醫生治療。適當運動提高自身免疫力。對於傳染的問題並不是所有的肝硬化患者都會傳染的。肝炎後肝硬化像乙肝、丙肝引起的肝硬化,有一定的傳染性,其傳播途徑主要是血液、母嬰垂直傳播、密切接觸傳播、醫源性傳播。所以通常患者避免與他人引起血液接觸,密切接觸一般是不會傳染給他人的。患者家屬可檢查自己的乙肝五項結果,根據需要接種乙肝疫苗,按療程及時進行免疫預防,若有抗體的話,一般的日常接觸是不會被傳染上的。

2019-06-1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得了肝硬化不必過度緊張,放平心態去面對。營養均衡適當運動對於病情是有益的。肝硬化是不會傳染的。肝硬化一般不會傳染倒是乙肝可能傳染它是一種常見的慢性肝病,可由一種或多種原因引起肝臟損害,肝臟呈進行性,瀰漫性,纖維性病變。常見原因主要有病毒性肝炎,慢性酒精中毒,藥物性肝炎肝硬化。我國主要是乙型肝炎為主要病因,檢查出來時肝硬化,這個不屬於傳染性疾病的,因此不要擔心能夠傳染的可能。但是不知道是什麼程度的肝硬化,是需要及時治療的,包括保肝護肝的質量,因為肝硬化長期發展有可能發展到癌變的。

2019-06-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