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淋巴結腫大常見原因

患者:男,49歲

病情描述:我孩子最近發現頸部觸及有淋巴結腫大,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淋巴結腫大成因有多種,這個要看孩子是否有不舒服的症狀。可以到兒科就診做一下血常規等檢查,明確診斷後再進行藥物治療。如果是炎症感染引起,可以使用消炎藥進行治療。當觸控到這些疙瘩時,孩子並不感覺疼痛,一般不用處理。這是人體正常的淺表淋巴結,如果發現腫大的淋巴結超過黃豆大小,單個或成串狀,觸控時孩子會哭鬧或叫痛,應及時治療。

2019-06-13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頸部淋巴結腫大是家長關心的一個問題,擔心是否影響孩子健康,兒童淋巴結腫大的原因有很多,臨床上最常見的就是急慢性淋巴結炎,就是急性淋巴結炎或者慢性淋巴結炎,它都會引起兒童淋巴結的腫大。另一類就是病毒感染性的疾病,他也會引起孩子淋巴結的腫大,比如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症、風疹或者病毒性感冒等都可能會引起淋巴結的腫大,甚至會導致淋巴結長期的腫大存在,所以這是常見的淋巴結腫大的原因。

2019-06-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