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腎小囊腫怎麼去治療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兩年前體檢的時候就檢查出患有雙腎囊腫的毛病,當時的時候比較小,沒有治療,今年檢查增大了,想了解一下雙腎囊腫怎麼去治療?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對於雙腎囊腫採用什麼樣的治療方法,只要是取決於囊腫的大小,一般來說,當囊腫小於五釐米的時候,是不需要治療的,定期複查就可以,對於5到8釐米的,可以治療也可以不治療,這得看患者的情況,但是低於八釐米以上的囊腫,一般是建議手術治療的。

2019-06-18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對於雙側的腎臟如果都有囊腫的話,平時沒有任何的症狀,那麼不需要進行治療,主要還是以觀察為主,然後定期進行彩超的複查,腎囊腫的治療主要還是需要透過手術的方法進行治療,但是如果直徑不超過10個釐米,一般還是以觀察為主。在飲食上要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少吃油炸的食品,避免疲勞和熬夜的情況。

2019-06-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