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孩子免疫力

患者:男,7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經常感冒生病,如何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免疫力是抵禦外來入侵的一種手段。它主要由免疫系統、免疫器官、免疫組織和免疫細胞組成。只要沒有先天性免疫功能障礙,並且每日營養補充充足,人體免疫力就能保持正常狀態。兒童抵抗力的下降主要與營養不良有關。加強營養補充,參加戶外活動,口服匹多莫德等免疫功能調節藥物,效果很好。

2019-06-19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的免疫功能受到許多因素的影響。反覆患病會降低免疫功能。儘可能避免感冒,避免呼吸道感染,合理增減衣服,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你應該早睡早起以保證充足的睡眠。睡眠時間和短睡眠時間也會降低免疫功能和呼吸道感染。需要均衡的飲食,合理的營養,多吃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的食物,不能有偏食挑食的情況。可以適當地給孩子口服免疫調節劑增加抵抗力,比如說匹多莫德、脾氨肽或者羧甲澱粉鈉等等。

2019-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