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癌有生命危險嗎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這幾天被檢查出來的舌癌,那舌癌它會有生命危險嗎?

专家回答(2)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早期強化治療可以在無轉移的情況下大大提高生存率,處於中晚期的話是很難說的,主要是取決於癌細胞是否已經轉移到其他器官上。藥療要根據患者自身情況,辨證論治,對症下藥,整合各種治療為一體,目的是大量殺滅癌細胞,維護人體免疫功能,為癌症康復、提高生存質量、延長生命提供先決條件。

2019-06-2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舌癌它是口腔癌最常見的,首先,眾所周知,癌症難以治療的原因就是在於它的多次發生、復發還有轉移,舌癌也容易復發和轉移,所以早期舌癌它的治療率是非常高的,遠期生存率也是非常高的,所以它對患者的生命造成的危險比較小,但是如果到了中晚期,甚至是有遠處的臟器的一個轉移,比如肺部的轉移,它對患者的生存率是非常的低的,對患者生命的危險是非常大的。

2019-06-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