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炎的早期症狀鑑別是什麼

患者:男,8歲

病情描述:孩子最近頭痛發燒,今天突然口吐白沫然後就暈過去了,趕緊送醫院,醫生說孩子可能是病毒性腦炎,腦炎的早期症狀鑑別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炎的早期症狀,包括普通感冒樣症狀,鼻塞、流涕、發燒、咽喉痛,還包括一些頭痛症狀,頭部隱隱作痛,逐漸加重直到脹痛,還有噁心嘔吐樣的症狀,消化道症狀。另外還有腦部的症狀、精神症狀和癲癇以及淡漠等等,這些症狀要分別與感冒、消化道的炎症以及其他部位的炎症而造成的發燒、噁心、頭痛、淡漠等所有能夠引起這一類症狀的疾病,都需要進行鑑別。

2019-07-01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腦炎是各種病原體侵犯腦實質,在神經細胞內生長繁殖,導致腦微迴圈障礙,腦組織缺氧,水腫,壞死的一種疾病。病原體可以包括各種細菌,病毒。症狀多表現為發熱,頭痛,嘔吐,包括同時有消化道的症狀和呼吸道症狀,精神不佳,患者出現嗜睡是相對比較典型的早期症狀。因為沒有侵犯腦膜,所以腦膜刺激徵不明顯,這一點可以和腦膜炎相鑑別,確診還是需要依賴腦脊液檢查。

2019-07-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