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紋和妊娠紋有什麼區別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結婚以後就發現自己身上好多皺紋幾乎那都有啊,到底是胖的還是懷孕撐的,那麼肥胖紋和妊娠紋有什麼區別?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對於女性很在意自己身上出現一些皺紋的,而對於肥胖紋,大多由減肥引起。又稱萎縮紋,因為肥胖時脂肪沉積使面板擴張,當減肥後,擴張的面板萎縮,從而出現一些花紋。而妊娠紋是受荷爾蒙的影響,為適應胎兒生長需要腹部面板快速牽張伸展、面板真皮纖維組織斷裂又不能及時修復,於是出現妊娠紋。且妊娠紋的產生是粗暴的、劇烈的,使婦女的面板出現鬆弛,褶皺,胸部下墜,腹部脂肪堆積,嚴重影響了婦女產後的體態和身心健康。

2019-07-09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對於很多女性都非常在意自己身上出現的一些皺紋,特別是生過寶寶的,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胖出來的皺紋,還是懷孕撐的。對於肥胖紋與妊娠紋發生時期有區別,身體發胖時期形成的叫肥胖紋,而懷孕期間形成的叫妊娠紋。肥胖紋與妊娠紋分佈位置有區別。肥胖紋因為肥胖或快速減肥造成,通常主要分佈於大腿及胳膊上。而妊娠紋主要是因為懷孕引起的,所以通常則主要位於腹部那一塊。

2019-07-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