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花清瘟膠囊能消炎嗎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咳了三天嗓子都咳疼了,今天有一點發熱,懷疑自己是發炎引起的,用連花清瘟膠囊能消炎嗎?

专家回答(4)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蓮花清瘟膠囊有消炎的作用,它算是中藥裡面的抗生素,能清熱解毒、宣肺洩熱,所以可以用來緩解風熱頭痛以及風熱感冒,還有風熱犯肺的症狀。不過這個畢竟是一種中成藥,見效比較慢,需要長時間的治療才有用。如果炎症感染比較嚴重的話,一般會建議用西藥中的抗生素。

2019-07-23

張鵬
張鵬
主治醫師

身體出現了發炎的症狀,主要要看那個部位出現發炎,如果是喉嚨出現發炎,那麼服用連花清瘟膠囊是會有一定的治療效果,如果是其他的部位發炎只能透過服用消炎藥治療,單純服用連花清瘟膠囊是沒有很好的效果,而且每一種要不都有適應症的,所以一定要注意。

2019-07-23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連花清瘟膠囊是會有一定的消炎作用,但也是用於咽喉炎的情況,對於其他炎症一般不會有很好的效果,其他部位出現炎症,最好是服用消炎藥治療會比較好,因為連花清瘟膠囊只是一種感冒藥。服用藥物後要注意休息,不要經常熬夜,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

2019-07-23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其實蓮花清瘟膠囊也算是一種消炎藥,它算是中藥裡面的消炎藥,同樣能起到消炎抗感染的作用,而且還可以清熱解毒,在中醫方面它主要的功效是清瘟。常用來治療流感或者是預防流感,同時這種藥還可以起到宣肺洩熱的作用,也能治療肺熱咳嗽。

2019-07-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