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癲癇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孩子昨天夜裡突然四肢抽搐,口吐白沫,今天上網查了一下,發現跟癲癇病很相似。兒童癲癇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孩子的癲癇病原因有很多,跟家族遺傳因素有關,如果父母雙方有人得過癲癇病的話,那麼有可能會直接影響到孩子的大腦發育,從而導致孩子患病。還有可能是先天性的發育不良,這個跟孩子在孕婦肚子裡面受到影響有很大的關係,比如孩子長期在比較吵鬧的環境中生長,就很有可能會損傷大腦的發育。

2019-09-10

梁雲梅
梁雲梅
副主任醫師

孩子得癲癇病的話,跟遺傳是有一定關係的,比如家族的人有癲癇病,或者出現過心臟畸形。還有可能是由於一些產前因素,比如孕婦得了風疹病毒或者得了皰疹病毒,那麼懷孕的時候會把這些病毒傳染給孩子,從而引發癲癇病的發作率。同時也跟產傷有很大的關係,分娩的時候速度太快或者導致顱腦出血,這些都會誘發癲癇病。

2019-09-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