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媽推遲幾天正常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之前每個月大姨媽都來的很準時,這個月已經推遲三四天了,大姨媽推遲幾天正常?

专家回答(2)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正常情況下,女性的月經週期一般在27天左右,推遲一週之內都是正常現象,可能是飲食習慣改變或生活習慣改變的原因所造成的。但如果患者月經推遲了7天以上,則需要引起重視,如果近期有性生活,那麼都需要考慮是否有懷孕的可能。排除懷孕後還需要考慮是否是月經不調,最常見的因素是內分泌失調,建議進行激素六項測驗。

2019-08-21

張英澤
張英澤
副主任醫師

很多女性都會出現月經推遲的情況,一般女性推遲一週左右是正常的,因為女性的正常週期是在28天左右。但如果推遲的時間超過了一週,則需要引起重視,如果近期有性生活,則可能是懷孕了;如果沒有性生活,則可能是月經不調。除此之外,不良的飲食生活習慣都可能導致月經推遲。

2019-08-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