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腦神經損傷的病因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孩子反應很慢,檢查醫生說是神經損傷,兒童腦神經損傷的病因?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腦神經損傷的原因很多,與孕產婦及產後疾病的高危因素有關。這些高危因素可導致胎兒或新生兒腦損傷和腦發育異常。一般來說兒童腦神經損傷的原因包括產前、圍產期和產後因素。產前因素包括先兆流產、宮內感染、孕中晚期胎兒窘迫、孕婦低血糖、高血壓和糖尿病。

2019-10-0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臨床上沒有病因,因為雖然有一些原因,但不一定會導致這樣的情況,比如早產,很多孩子可能會早產,但是早產的孩子不一定會有腦損傷,但是早產的孩子有更高的患病風險。腦損傷較正常足月兒多,臨床上應重視腦損傷的高危因素。新生兒腦損傷的高危因素包括早產、缺氧、窒息、高膽紅素血癥、低血糖、顱內出血、剖宮產、雙胎、多胎、遺傳性代謝疾病和環境汙染等。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