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併發心力衰竭的臨床表現

患者:女,52歲

病情描述:我媽媽幾年前被診斷出肺炎,最近感覺心力衰竭,肺炎併發心力衰竭的臨床表現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肺炎合併心力衰竭多見於老年患者,心臟基礎較差。肺炎發生於感冒加重時,或者吸入性肺炎發生於吸入性腦梗死患者。主要臨床表現為咳嗽、咳痰、痰量大、發熱等肺炎症狀。也可能有不同程度的呼吸困難,表現為坐著呼吸費力,感到呼吸困難,夜間陣發性呼吸困難。還會有疲勞、體力下降、少尿等表現,有的患者會咳出粉紅色泡沫狀痰。

2019-10-01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炎患者合併心力衰竭,主要表現為發熱、咳嗽、咳痰、胸悶等症狀,有的患者會咳出粉紅色泡沫痰,患者有時出現坐式呼吸或張口呼吸,呼吸明顯短促。一般多見於老年患者,或合併其他基本疾病的人群。通常心力衰竭是由肺炎引起的,在糾正心力衰竭的同時,積極治療肺炎是很重要的。如果肺炎得到控制,適當使用抗心力衰竭藥物可顯著改善症狀。

2019-10-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