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的注意事項

患者:男,58歲

病情描述:我爸爸最近幾天出現尿頻尿痛的症狀,大夫說是腎結石,此病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結石的注意事項如下:1、保持合理的飲食,根據鈣結石的成分調整飲食結構,鈣結石患者應多吃富含纖維素的食物,限制含草酸鈣的食物,儘量避免攝入大量蛋白質、精製糖和動物脂肪。2、每天至少喝2-3L水,睡前至少喝0、5L水,排尿量大,促進結石排出;3、不憋尿,防止尿返流而引起尿路感染;4、保持適度休息,避免劇烈運動。

2019-10-01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最主要的是要注意避免腎結石的形成,多喝水,多鍛鍊,因為飲水能稀釋尿液,避免結晶,可以避免結石的形成。注意飲食,避免食用草酸含量高的食物,如菠菜、草莓、葡萄、西紅柿等。此外不要吃動物內臟,儘量少吃有殼海鮮,通常我們應該多喝水多小便,我們不應該吃高熱量和高糖的食物,以免這些食物在體內堆積而形成結石。

2019-10-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