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A腎病的檢查方法有哪些

患者:男,47歲

病情描述:近期出現了尿尿次數增多,腰裡疼痛等不適的症狀,朋友說是IgA腎病,想去檢查,IgA腎病的檢查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IgA腎病的檢查方法有以下幾個方面:1、尿液檢查:透過常規檢查紅細胞和蛋白尿;2、血常規及生化檢查:腎功能嚴重受損時貧血及尿素氮、肌酐升高;3、IgA檢查;4、病理檢查:包括免疫熒光檢查,和光學顯微鏡,電子顯微鏡檢查腎病理檢查可用於確診患者的IgA腎病是原發性還是繼發性,病理型別的嚴重性和病人的預後。

2019-10-08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IgA腎病的檢查方法主要有尿常規、血液免疫球蛋白、肝彩超、抗核抗體譜、腎穿刺等。由於腎病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原發性找不到病因,繼發性因素病因明確,包括肝硬化、系統性紅斑狼瘡等原因。這些試驗旨在排除繼發性IgA腎病。腎穿刺是腎臟病學部的一項重要檢查,是診斷多種腎臟疾病的金標準。若腎穿刺檢查及免疫熒光治療顯示系膜區有大量免疫球蛋白A沉積,可診斷IgA腎病。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