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肺炎有後遺症嗎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小孩的之前查出病毒性肺炎,現在正在治療,病毒性肺炎有後遺症嗎?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沒有,這種病是由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肺部炎症,向下傳播。它可能發生在免疫功能正常或受到抑制的兒童和成人身上。該病多發生在冬季和春季,可暴發或零星流行。病毒性肺炎可併發心肌炎。病毒性心肌炎是指人類感染精神病性病毒引起的非特異性心肌間質炎症。可能是侷限性的或瀰漫性的;病程可能是急性、亞急性或慢性的,心肌炎的症狀可能發生在原發性疾病的症狀期或恢復期。

2019-10-1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經過治療後大多數患者都會痊癒,一般來說不會有很嚴重的後遺症。但是如果一些患兒進展到非常嚴重的肺炎、肺炎合併腦炎、肺炎合併心力衰竭、肺炎合併敗血癥,這就產生了非常嚴重的併發症,可能會產生一些後遺症。它能影響神經系統、心血管系統,包括其他重要器官。因此如果早期及時治療肺炎,大多數兒童不會有後遺症。

2019-10-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