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咳嗽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21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只要一咳嗽就會一直咳嗽,停不下來,持續咳嗽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咳嗽疾病與呼吸道感染以及慢性咽炎疾病都有很大的關係,尤其適於慢性咽炎疾病關係特別大,慢性咽炎的人在遇到一些煙味或者是出現感冒現象時,就會出現持續咳嗽,咽炎看似是一種普通的炎症,但如何不能及時進行治療、調理,不但要忍受病發後的痛苦,由於咽部的特殊位置,還容易透過淋巴管擴散到其他分泌器官,造成腮腺炎、甲狀腺炎等問題,情況嚴重時,甚至可能誘發咽喉癌的問題。

2018-12-05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出現持續咳嗽極有可能是患上了咽炎疾病,在咽疾病沒有得到治療之後,就會出現持續加重,甚至還會引起慢性咽炎,咽炎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型別:急性咽炎發病較急,表現為咽部乾燥灼熱、吞嚥疼痛、嚴重時會造成頸部淋巴腫痛;慢性咽炎不會有全身症狀表現,主要表現為咽部不適,出現異物感、灼熱感、乾燥感,並常會伴有噁心、咳嗽等情況。

2018-12-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