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胰腺炎容易復發嗎

患者:女,37歲

病情描述:檢查出來患上了胰腺炎,現在治療緩解了,急性胰腺炎容易復發嗎?

专家回答(2)

高鵬驥
高鵬驥
主任醫師

急性胰腺炎疾病只要治療好了是不會出現復發的現象,平時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以低脂肪、高蛋白、碳水化合物豐富的飲食為宜。同時應戒除菸酒和濃茶,切忌暴飲暴食。長期飲酒造成酒精中毒和蛋白質不足,是慢性胰腺炎尤其是慢性複發性胰腺炎最常見的病因,及時到醫院查明可能引起急性胰腺炎的病因,積極對症治療上述疾病,避免胰腺炎復發。

2019-02-09

蔣天盛
蔣天盛
副主任醫師

急性胰腺炎只要及時的治療,是不會出現復發的現象的,急性胰腺炎是外科常見的一種疾病,主要是由於受到各種原因的影響,引起胰酶在胰腺內被啟用後,引發胰腺組織自身消化、水腫、出血甚至壞死的急性炎症,起病急驟,病發時會出現右上腹疼痛,噁心嘔吐、高燒高熱、胰酶短時間內增高等症狀,容易引起其他併發症,死亡率高,對患者的身體有嚴重的影響,要進行及時的治療。

2019-02-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