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量少該怎麼調理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最近這段時間來月經發現比以前量少了,那這種情況該怎麼調理呢?

专家回答(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出現月經量少的情況,一定要積極調理,不要擔心,可以採用飲食調理。可以喝些黑木耳大棗湯,黑木耳大棗湯對女性的身體有滋補的作用,可以調理氣血,改善月經量少的情況。月經總是過少的女性,平時可以自己準備好食材,在家煮湯喝,慢慢將月經調理正常。還可以喝些紅糖紅茶,用茶葉和紅糖一起煮茶喝,可以清熱調經。月經量比較少的女性,平時適當喝些紅糖紅茶,這樣可以改善月經量少的情況,對身體有利。

2019-03-05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月經量少這種情況很多女性都是會遇到的,月經量少的話最好是採用飲食調理。可以喝些玫瑰花茶,玫瑰花茶對女性的身體有好處,可以調經內分泌,還可以補氣養血,對月經量少的情況有一定的作用。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有腹瀉或者是便秘等情況的人是不宜喝的。或者喝些紅棗生薑茶,對於女性朋友來說,月經量少可能是體內氣血不足導致的,這個時候適當喝紅棗生薑茶,多吃一些桂圓,能夠很好的幫助女性補益氣血。部分女性朋友在來月經的時候,還會有腰痠背痛、小腹墜脹等情況,這個時候也可以適當喝一些生薑紅棗茶,來幫助身體暖宮驅寒,緩解身體的痛經情況。

2019-03-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