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有什麼症狀

患者:女,58歲

病情描述:我已有二年了,爬完樓梯有胸悶胸痛的症狀 ,去醫院檢查說是冠心病,請問冠心病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對於中老年人來說,如果經常在爬完樓梯或是上坡以及做其他體力活動後,出現胸悶胸痛的症狀,就要注意可能是冠心病的早期症狀,此時應注意及時到醫院檢查。耳垂皺紋也叫做雙耳徵,它和冠心病的關係最早是一位叫Frank的醫生所發現的,他發現,死於冠心病患者,其耳垂面板幾乎都有一條明顯的皺紋,後來的醫學研究顯示,耳垂為身體要端部位,它對缺血相當敏感,如果出現動脈硬化時,就容易因為缺血而出現側向的皺紋。

2019-03-26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冠心病的症狀是:如果一個原來沒有耳鳴症狀的老年人,在近期卻出現了耳鳴的情況,而且耳鳴情況持續存在,那就有可能是由於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所引起的腦缺血所致,而且,統計學也證實了這一點,統計學分析顯示,86.7%的冠心病患者耳鳴症狀往往要比心絞痛先出現,只有8.6%的患者耳鳴症狀與心絞痛症狀同時出現。

2019-03-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