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瘡與痘痘的區別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朋友說我臉上的紅色疹子是痤瘡,痤瘡和痘痘的區別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青春期臉上生長的痘痘就是青春痘,青春痘就是痤瘡的一種。誘發青春痘的原因是由於面板屬於油膩性的面板,皮脂腺過於發達,皮脂分泌旺如果毛孔堵塞或是因為其它原因導致排油不暢,皮脂腺繼續分泌,其實也就會在毛孔中積累越多,突出形成了痘痘。體內激素分泌失衡也會使面板長痘的。粉刺可分為白頭粉刺和黑頭粉刺。痘痘又分為紅腫型的青春痘,囊腫型的青春痘以及群聚型的青春痘。

2019-04-09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痘痘中的青春痘是痤瘡中的一種,痤瘡還包括粉刺的。粉刺和痘痘統稱為痤瘡,其多發於青春期又叫青春痘,毛囊炎,粉刺等。通常好發於面部,頸部,背部肩膀,上臂等。臨床上以白頭粉刺,黑頭粉刺,丘疹,膿皰,結節,囊腫等為主要表現。誘發粉刺的原因是由於皮脂腺分泌過剩,面板沾上灰塵和不潔的物質引起的。還可與清潔不徹底,遺傳熬夜,或者服用避孕藥或者是過敏藥等引起的。

2019-04-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