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跳蚤咬了怎麼辦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家裡的狗狗長了跳蚤,我今天抱它的時候被跳蚤咬了,這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被跳蚤咬後的治療方法:被跳蚤叮咬以後,可以出現面板瘙癢等症狀,可以使用複方樟腦軟膏,丹皮酚軟膏等藥物治療,另外也可以根據病情口服抗過敏藥物治療,也可以到面板科檢查治療。瘙癢嚴重,也可以採取冷敷,可以緩解瘙癢症狀。注意不要再和狗進行密切接觸,注意身體衛生,注意室內衛生。

2019-04-04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被跳蚤咬後可以這樣處理:儘量不要用手抓搔,如果說抓破了,不僅不容易癒合,還容易感染,加重被叮咬部分的紅腫;在癢得難受時,可以用花露水塗抹在咬傷部位,迅速止癢;如果不小心在癢得難受時抓破了皮,要用碘伏擦拭,避免感染;一旦發現自己被跳蚤咬傷,迅速換掉衣服,將衣物用開水燙一會,並在家裡放上樟腦丸,徹底消滅跳蚤;保持被咬處的乾淨安全,如果咬在腳背,避免抓破後,走路時患處與鞋子的摩擦,加重被咬傷部位的病情。

2019-04-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