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感染機率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的性伴侶好像有艾滋病,雖然戴套了,但是我怕得艾滋病,想問它的感染率大嗎?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感染艾滋病的機率是比較小的,畢竟還帶套了,就更小了。“中標”機率僅為交通事故死亡率的五分之一,如果戴套了,“中標”機率更小,僅為交通事故死亡率的一百分之一。男性傳染給女性機率是0.1%~0.2%,女性傳染給男性的機率是0.033%~0.1%,男性和男性間傳播的機率是0.5%~3.0%,儘管感染不高,但是如果不進行預防,也許第一次就可能被感染。

2019-04-21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一般得艾滋病的機率是很小的,只要不是透過血液進行的。艾滋病最常見的感染方式是透過性傳播,透過血液傳播再就是透過母嬰傳播,不同的性行為感染艾滋病的風險是不一樣的。輸血的風險如果明確對方是艾滋病病毒攜帶,輸血的感染風險是90%到100%。

2019-04-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